Taiwan Tatler - 實體虛擬一起來!盛夏藝術盛典全球藝齊同享:台中藝博 (06.22.2020)

多納藝術,王寶慶,沉重的行囊 - 犀牛,複合媒材,40 x 21 x 8 cm,2019

疫情逐漸解禁的台灣,上半年醞釀已久的藝術靈魂終於得以釋放!一年一度的藝術盛典即將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隆重登場。「2020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這次特別推動四大獎項有助於讓藝術新秀大放異彩,並安排《台灣畫廊‧產業史年表》新書發表,更同步推出實境體驗的線上展廳,讓藝術遠播不畏距離!

2020台中藝術博覽會7/16-7/19

第八屆「2020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台中藝博」)訂於7月16日至7月19日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盛大登場,並於7月18日推出實境體驗的線上展廳,擴增展覽的廣度與深度,將展會推向國際。自2017年起,台中藝博以雕塑為品牌風格訴求,今年的展會主題為「空間向度-雕塑賞遊」,深化台中藝術博覽會做為臺灣雕塑重要展會之美學目標,並以雕塑特色展會的期待,拓展公眾欣賞空間向度的美感,進而培養雕塑作為入門收藏之起點。

今年雖遭逢新冠疫情,展商仍然報名踴躍,感謝展商們對於台中藝博品牌的肯定!此次入選的畫廊共有62家,其中海外畫廊4家;首度參展的畫廊有10家,國外畫廊是來自日本的Gallery Iriya Tokyo,而台灣畫廊則有9家,分別是人文遠雄展覽館、承硯文創、大雋藝術、丹之寶、茗昕藝術、采采畫廊、雲河藝術、超藝術空間、飛皇畫廊。

敦煌藝術中心,洪江波,水之源.3,膠彩絹布,80x116.5cm,2020

郭木生美術中心,王振功,雙胞胎,油彩畫布,130x97cm,2019


四大獎項策略聯盟

做為每年盛夏時節,中台灣重要的藝術盛事,今年台中藝博特別擴大推動四大獎項的策略聯盟,有助於藝術新秀提前適應藝術市場的機制,協助新銳藝術家跨越市場平台的橋樑,並達成產官學三方共贏的藝術產業生態鏈。

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

源自1973年至2011年的全國青年書畫比賽,分為水墨類、書法類與油畫類,三位類別的得主將在2020年台中藝博展出,旨在透過台中藝術博覽會的市場制度,拓廣青年藝術創作者的發表平台。

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藝術新聲」

由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今清華大學)李足新教授與陳一凡教授所催生,今年加入了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藝術學院三家海外學院共襄盛舉,與全國藝術相關校系應屆推薦畢業生作品於台中藝術博覽會展出。

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

為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以繪畫競賽形式選出優秀畫作,並透過展覽、參與藝術博覽會、公共空間展售等方式行銷創作者之作品;今年與台中藝博的策略聯盟,將令潛力藝術家們得到肯定及回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推動的「臺藝新人獎」

為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於2020年推辦之獎項,落實藝術產業的產學合作,開拓藝術大學畢業生踏入產業平台之機會,接軌產學與培植專業特色領域發展,以協會藝術產業先驅之姿,搭建起雙邊交流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