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藤新聞 - 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藝術論壇反應熱烈! (10.19.2019)

大成報/ 2019.10.19 20:36

(台北訊)2019 ART TAIPEI展會三天以來,包含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高雄市立美術術館館長李玉玲、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策展人暨藝評家陸蓉之、台灣玻璃總裁林伯實與學學文創副董事長徐莉玲賢伉儷,以及知名藏家許宗煒董事長,紛紛到場支持。展會延續昨日蓬勃的藝術購藏實力,本次展出中「MIT新人推薦特區」的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皆備受關注。結合木凸版畫刻版技巧的張書毓、透過雕塑呈現力之變動的陳肇彤、凸顯人類自我孤獨感的黃敏哲、敘述真實與虛假記憶經驗的黃士綸、以多元媒材呈現觀念藝術及裝置藝術的騆瑜、透過金屬飛機雕塑對殉職的太空人表達紀念的藍仲軒、以壓克力顏料為主要媒材的李政勳,和引入當代最新科技的劉呈祥等八位新人展出新作。


台北藝術論壇「數位時代下的檔案館-多媒體藝術典藏的嘗試與思辨」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她表示畫廊協會已著手台灣畫廊口述歷史的採集計畫多年,這些訪談紀錄包含畫廊發展歷史、展覽、帶領過的藝術家與作品。記錄形式從紙本、畫刊到影音、錄像,透過保存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對於產業、台灣發展歷史是很重要的!

(照片上:左起-主持人國際藝評人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謝佩霓女士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女士、資深藏家施學榮、墨齋畫廊創辦人余國樑於藝術講座「光之再現」合影)
(照片下:MIT新秀 黃士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