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藝術博覽會:1011室 ART TAICHUNG 2021 (12.02-05.2021)

1011室: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 2021 (12.2-5.2021)

 

貴賓及媒體預展
2021年12月02日(四)15:00-19:00

公眾開放日
2021年12月3日(五) 12:00-19:00
2021年12月4日(六) 12:00-19:00
2021年12月5日(日) 12:00-18:00

展覽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Millennium Hotels and Resorts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No. 77, Shizheng Rd., Xi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756

導航:https://www.millenniumhotels.com/zh-tw/taichung/millennium-hotel-taichung/

展出藝術家

王寶慶 
卞大龍 
申昊潤 
江慧琳 
林芳瑜 
林家弘 
坦尼斯 
姜運威 
崔澖珍 
賀泉融 
陳家邦 
陳煥禎 
陳漢聲 
盧淳天 
佐垣慶多 
芝田典子 

 


《探‧形 Explore‧Shapes》

文/Eddie 

此次台中藝博多納藝術帶來10位亞洲不同世代及風格藝術家的平面與立體的作品,體現多納藝術當代風尚及品味!

呼應此次台中藝博長年以立體作品為引題,多納藝術此次領銜7位台灣藝術大學木雕新銳藝術家們,以木雕作品為主,以琢磨玉石的「琢」字來形容創作過程就像和木頭進行一場有來有往對話,而作品造形源自藝術家的原創思維,減法雕刻雖然在創作之前就必須先有模型草稿才能進行創作,但是將一塊原木層層的刻去多餘的部分的過程,也時時探索檢討著作品的造形,也是探索著作者的內心世界。

姜運威、賀泉融、陳家邦、林芝萱、林芳瑜、江慧琳等七位藝術家以明顯的創作脈絡,一定的創作表現能力與創作能量,他們的作品不只能在校內外獲得肯定,甚至曾在國際木雕競賽中獲得大獎,他們有來自澳門及台灣各地,每個人創作各具特色,難以歸類比較,所以採用木雕創作過程的「雕琢」特色來引出此次共同的風格主題。
韓國雕塑家盧淳天( No Sooncheon)以線性材料為主,透過在空間中描繪來表達,在歷年的台中藝博及展覽中受到不小的迴響,今年再次以藝術家最新個展的作品與台中的藏家朋友們見面。

以木匣盒中的機動作品為特色的藝術家──陳漢聲擅長實驗動畫、複合媒材、動力裝置,並從自身家庭背景、身份延伸至創作,關注農業、自然環境、性別議題。作品曾獲「臺北美術獎」優選、「臺南新藝獎」首獎、「日本東京Art Olympia『第三屆國際性藝術比賽』」傑出作品獎、作品亦於法國龐畢度、曼谷雙年展、西班牙陶瓷雙年展、義大利袖珍織品藝術展、中國麗水攝影節展出。

陳煥禎1966年出生於臺北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參與個、聯展如:飛皇藝術中心個展、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雕塑個展、臺北縣藝文中心雕塑個展、臺北縣藝術家大展、臺中市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超越視界-複合媒材藝術展於新竹鐵道藝術村…等。作品廣受各界典藏。

藝術家林家弘,作品藉由靈魂之窗,描繪人類當下的疑問與議題,反映個人在現代社會的處境與心境,以大眼娃娃帶領觀眾看生命與世間起伏。

林家弘善於以一種旁觀者的角度深入剖析當代社會的集體狀態,揭露人們心理層面的種種衝突。在眾人對青春的歌頌之中,看見擁有強烈自我意識卻無力面對現實挫折的年輕世代,種種的思索,正是出自於對人生的珍視,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也正是對人生道路的嚴肅思索,促使不斷探究生存的意義,透過生命的體驗,呈現當代生活裡那些隱而不現的情緒波動。創作也提醒人們在忙於追逐的生活中,停下來再次審視身處的境地,究竟怎麼樣,才是面對人生最好的態度。作品中往往沒有解答,透露著往往是時代下的疑惑與問號。

多納藝術位於台北的空間以當代藝術為主軸,主要業務包括藝術家經紀、藝術展覽、藝博會參展、專案策畫、藝術品平台建立、藝術品收藏諮詢、藝術品投資顧問及藝術基金管理。多納藝術目前代理多位有潛力的亞洲當代藝術家,本身具備專業展覽空間,透過嚴謹的佈展及燈光呈現為整體展覽加分。除每年會定期舉辦多檔藝術展覽,亦經常參加國內外重要的藝術博覽會。另外多納藝術持續致力於藝術家行銷和社群及媒體經營,在媒體及社群有一定的能見度。此次帶來亞洲各地不同當代藝術作品,不同的創作風格卻帶著一致的優雅氣質,展現出多納藝術一直以來的堅持與眼光,為台中藝術收藏與鑑賞的發展,帶來新的氣息!

關於台中藝術博覽會

台中藝術底蘊由來已久,自1988年國美館開館,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豐富的藝文活動,合宜的氣候結合良好的都市規劃創造大片自然綠帶,成蔭的草木配合週邊文化商圈,交融成為市民生活場域,讓台中多次被評選為全台宜居城市。

著眼台中優雅、舒緩的獨特城市風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以經營藝術博覽會28年的豐富經驗,自2013年起開辦「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邀請國內外品牌畫廊推出優秀藝術家,為中臺灣的民眾帶來視覺藝術饗宴,更用心深耕在地藏家,每年展會皆帶動藝術銷售佳績。台中藝術博覽會已成為畫廊協會與台中市民年年夏日相約見面的交會場域。

植基過去六年烙刻的穩健腳印,第9屆「ART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12月2日至5日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盛大登場。將聚焦雕塑如何提升城市的美學品味,定位城市精神,為大台中地區及周邊城市的藝文愛好者帶來精彩的藝術體驗,擴大藝術收藏對象,活絡藝術市場,開創中臺灣獨一無二的國際藝文盛事。

1011室: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 2021

貴賓及媒體預展
2021年12月02日(四)15:00-19:00

公眾開放日
2021年12月03日(五) 12:00-19:00
2021年12月04日(六) 12:00-19:00
2021年12月05日(日) 12:00-18:00

展覽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Millennium Hotels and Resorts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No. 77, Shizheng Rd., Xi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