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Taipei 2020 台北藝術博覽會:L03展位 (10.22-10.26.2020)

L03展位:ART TAIPEI 台北藝術博覽會 (10.22-10.26.2020)


《藝聚能量 Art Power Together》

展前預覽
2020年10月8日(四)- 17日(六)
開幕酒會 10月8 日   5-7 pm  (預約邀請制,或出示Art Taipei 2020 SVIP / VIP貴賓卡)

展覽日期
2020年10月22日(四)- 26日(一)

預展時間
10月22日        12:00-21:00
10月23日        11:00-14:00

開放時間
10月23日        14:00-19:00
10月24-25日   11:00-19:00
10月26日        11:00-18:00

展覽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世貿一館)

導航:https://goo.gl/maps/wzCYAMAMdtnj3NYh9

展出藝術家

盧昉

佐垣慶多  

邱建仁

傅作新

周政緯

林宏信

 


苦難時刻所凝聚的力量!

今年台北藝博,多納藝術欣然與6位寰亞洲不同風格的藝術家合作,展現多納藝術當代風尚及品味!此次主題「藝聚能量 Art Power Together」呼應了年初全球所遭遇的新冠疫災,特別對藝術家及藝術圈所帶來的傷害,顯現出藝術圈在苦難的時刻所凝聚的力量,限量但又不可限量!

多納藝術長年合作的藝術家-盧昉,1977年出生於台灣,自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即到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攻讀美術系碩士,並接著在西班牙賽維亞大學研讀繪畫與藝術修復博士班一年。盧昉在2009年回台前先在倫敦的畫廊開了第一次個展展出15件作品,紮實的寫實功力讓展覽結果頗受好評;盧昉作品遍及全球,台南奇美博物館、台中、台北多納藝術及香港藝術月公開全新系列作品,延續他著名的大鼻子系列及穿越古今的風格,新作品將帶給藏家及藝術熱愛的朋友們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日本藝術家佐垣慶多Keita Sagaki於2019年初次在台舉辦個展,並受到國內外各大雜誌媒體瘋狂報導。佐垣慶多在創作中同時展現漫畫家與藝術家兩種身分,並且巧妙的揉合隨之而來的對立,例如高與低、東與西及近與遠。他之所以將西方古典大師與日本漫畫結合,源自於他對東、西繪畫根本差異的思考:「西方繪畫與日本藝術包含著許多衝突的概念。西方繪畫提供了深度,而我的漫畫角色卻是平的。即便在許多日本古典繪畫中,透視也不常被使用。」此殊異的空間處理方式,讓西方藝術家對日本藝術驚艷不已。西方藝術與日本文化的匯聚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佐垣慶多的作品可說是更新了這個議題,將漫畫角色串聯成古典名作一般,模糊了高藝術與低藝術的界線。二者之間的區別,尚需遠看或近看的視角,方能清楚分辨。

邱建仁1981出生於屏東,過去邱建仁的繪畫一直以一種獨特感性敘事廣為人知,其主要由「晃遊者(flâneur)」式的攝影手法作為景框選取,並以趨近無色彩的流動性顏料處理所營造。而新作中,除過往風格的持續推進外,更讓我們看到一種嶄新繪畫語言的正在發生。一種由多重色彩、線條、肌理、繪畫形象的重複交疊所形構,被斷裂、震動、分解等關鍵字所包覆的精神分裂平面,諸多彼此徹底差異的繪畫語言仿若各自獨立並擁有生命,毫不退讓的各自增生、擴張、推擠。這由諸多繪畫語言的廝殺所組構,瀕臨愧散卻又緊密凝聚的畫面,或許也已不似藝術家的過往創作脈絡般,與其原初影像參照緊密相關,而是更加精準地鋪展著一瘋狂化的場景,雖仍俱備少許可辨識性,但影像的原初內容則幾乎全面崩潰。

過去始終帶著疏離、冷漠的觀點來看待世界,傅作新從理性自我探索虛、實空間的交界中走出,迎向光亮充滿慈愛的國度,其內心流潟而出的喜悅在他的創作中表露無遺,以不同舊往的嘗試,將自身象徵性的化為畫面上的各種符碼,侃侃地訴說著生命前所未有的感觸:「樹林」是藝術家目前創作階段中最常描繪的形象,不僅代表著對大自然的渴慕之情及喧囂外的心靈庇護所,其葉脈網絡亦像是社會的形象縮影,連結著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依存關係。

1976年生於台灣,藝術家周政緯凝視身邊周遭的事物,牽動回憶事件與記憶的景物在畫面中成為載體。在灰白的碳酸鈣上,如考古現場的壁畫角落被擷取。現代的場景在周政緯刻意壓抑的色彩之後,引領觀者跨入物件的回憶故事中。周政緯對景物的描繪如桑塔格曾說:「對一個人或一次事件的描寫,無非是一種解釋,手工的視覺作品例如繪畫也是如此。」他刻意在不完整與被遺棄的底基物上塗抹再造,用時間的筆痕慢慢地推疊出親身待過地方所產生的情感。

藝術家林宏信的作品以寫實繪畫為主體形式,但不同於美國照相寫實的客觀,而是注入強烈的主觀意識,並揉合了向量平面符號與虛擬的空間意像,以及個人生活經歷與妄想。在其創作中,刻意極簡化了色調與構圖,藉由畫面物件、符碼、色彩、線條與寫實的主體(人物)產生連結,呈現個人看待事物與環境議題的內在感知。

多納藝術負責人Donna Chen收藏藝術品經歷超過二十多年,典藏及選品風格喜愛精細工筆及細節,每件作品都帶有強烈的藝術家創作精髓;多納藝術接續2019年首次驚豔台北藝博,創下佳績,今年也將帶領這五位藝術家作品點亮台北藝博,以亞洲當代精彩的藝術創作,與世界級的藏家們見面。

大會年度主題 ── 登峰 • 造極

第27屆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登峰 • 造極」,來期許自己,擁有不畏艱難而前行的勇氣邁向山峰,並創造極致的象徵氣象。全球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下,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依然勇往前行,感謝政府防疫得宜及人民的自律成就了大環境,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1992年開辦,27年來沒有中斷過,今年在困難中如期舉行,已是世界矚目的焦點!

當世界的腳步變慢了,藝術依舊是撫慰人心的重要源泉,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推出展會的「十大亮點」;我們期待,透過展會,觀者將美感經驗內化為深刻感悟,共同保持對藝術的熱情火種,參與這場彌足珍貴,世界注目的藝術盛會!

 


L03展位:Art Taipei 2020 (世貿1館 )

展前預覽 (多納藝術)

 

 


  ╳  

開放時間 10月22日 – 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