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銀行天母分行《虛擬的夢境:游依珊 (游幸姍) 個展》 (10.06.2020 - 01.15.2021)

凱基銀行天母分行《虛擬的夢境:游幸姍  (游依珊)  個展》 (10.06.2020-1.15.2021)

 

《虛擬的夢境:游依珊 (游幸姍) 個展》 (10.06.2020-1.15.2021)

期間░  10/06/2020 - 1/15/2021
時間░ 周一至周五 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7號(凱基銀行天母分行)
導航░ https://goo.gl/maps/9URceXg1aLaGjSoM7

展出藝術家:游依珊 (游幸姍) 


 

多納藝術與凱基銀行合作第四檔,10/6 ~ 2021/1/15於凱基銀行天母分行展出新藝獎及大藝獎藝術家──游幸珊的個展「虛擬的夢境」,將新莊分行「虛擬的真實」、中山分行「夢的漂浮」與多納藝術空間甫閉展的「漂  浮:游依珊個展」帶來2020年游幸珊巡迴個展美麗的終章,每個展覽的作品也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美學洗禮。

而在「漂浮系列」裡,可以觀察到個人對創作當中的想像力來源發生了轉移。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轉移,這問題的發生也和現代朝向後現代的文化現象極為相似。主要由於個人的繪畫從飛行的身體演繹到漂浮的虛擬性質,其繪畫當中的想像力是由身體轉向成為外在虛擬。

 


圖文/多納藝術

多納藝術與凱基銀行合作第四檔,10/6 ~ 2021/1/15於凱基銀行天母分行展出新藝獎及大藝獎藝術家──游依珊 (游幸姍) 的個展「虛擬的夢境」,將新莊分行「虛擬的真實」、中山分行「夢的漂浮」與多納藝術空間甫閉展的「漂  浮:游幸珊個展」帶來2020年游依珊巡迴個展美麗的終章,每個展覽的作品也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美學洗禮。

而在「漂浮系列」裡,可以觀察到個人對創作當中的想像力來源發生了轉移。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轉移,這問題的發生也和現代朝向後現代的文化現象極為相似。主要由於個人的繪畫從飛行的身體演繹到漂浮的虛擬性質,其繪畫當中的想像力是由身體轉向成為外在虛擬。

在漂浮系列中,可以在作品中看到一些非現實的物質,這些逼真的虛擬性物質所顯現的像是漂浮於空中的失重狀態,當作者以虛擬的方式構築了一種漂浮世界時,處於現實世界的感官受限於事物的邏輯性,而未能將理想的美以無條件的方式呈現,因此漂浮系列以虛擬的方式表達了一種逼真的漂浮狀態,這種逼真之美的虛擬重構是一種遊戲性質的想像。

「漂浮」系列作品是以虛擬的方式表現了物質的飄浮狀態,這些被虛擬出的物質雖然沒有可以被大家所認定的某物以及某種象徵性,但是卻都能夠逼真的顯示出物質的真實,這些漂浮於空間中的懸浮物質令人的感覺是處於空氣中或是水面下的漂浮物,它們或漂浮、旋轉、衝撞、凝滯或是呈現漫開的動態變幻,經由一種虛擬性質而表現了某種詩意。

在當代藝術表達蓬勃的狀態下來談繪畫的存在,游幸珊相信繪畫當中,有個東西是其他藝術表達所沒有的,那就是溫度。而這個溫度來自於繪畫的直接性,透過繪畫動作直接跟畫布的接觸產生溫度。而漂浮系列則是以一種虛擬表達的方式,透過繪畫呈顯出超驗性的真實,並且強調繪畫中被虛擬出的逼真和被虛擬出的物質性,而這些應當是在顯微世界才會發生的性質,卻被還原放大而取代了原本以傳統書寫的繪畫性,成為另一種被虛擬的肉身精神,而這種精神依託方式恰恰也呼應了網絡時代的美學特徵。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藝術家游幸珊 (1972年出生) 對漂浮系列的起源,在於研究所時期有感於飛行系列無法滿足她創作的需要.於是開始思考所謂當代抽象藝術的面貌.從2005年以來的創作道路,以「飛行系列」來看,它是一個結合現實生存的原生性探索,一種將自身想像結合與原生性強烈的藝術技巧上,所以可以說飛行系列是主要是從身體出發的感受性。

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自成立以來,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幽境,在國內外展出受到媒體大眾及藏家們熱情推薦。此次特別與凱基銀行合作,將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優質體驗!

凱基銀行認為金融服務的本質,應鎖定「有溫度的安心服務」,秉持「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服務體驗,因而有了這次與多納藝術合作的機會。銀行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以更有人味的方式呈現給大眾,希望透過合作的力量,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落實有人文溫度的銀行理念。

主辦:凱基銀行 / 多納藝術
展覽:「虛擬的夢境」游依珊  (游幸姍)  個展
期間:2020.10.6 ~ 2021.1.15
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至下午3:30 
地址:凱基銀行天母分行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7號